吾好文中杀人‖群705654571‖wb狗子游小婉‖gzh狗子要住狗子窝

冷焰青灯相关

关于椒琳线的一点剖析

(番外完成后各支线剖析也会陆续整理出来,因为我文字功底emmmm也就那样吧,贼肤浅,不够表达我想写出来的东西,手动笑cry)



琳设定为灵力强、精神力不足的狐族巫女,她的精神力不够支配自己的灵力,就不能发挥出全部的力量,因而本人的意识容易被其他妖力支配(eg:杀生石)

琳在有记忆开始就因为精神力的问题被族人视为祸害,姐姐去云之国修炼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琳寻求解决精神力缺陷的方法。

三人组最后一次任务(本部分为狐族/影苍番外支线)带上了琳,但是由于高层的各种目的几人被陷害,琳被杀生石碎片夺取意识杀了姐姐,重伤另外两人(见1.5琳酱回归处剧情),杀死至亲给琳的灵魂造成重创几近崩溃,因为机体的自我保护产生了选择性失忆(选择性失忆见百度百科词条)。

苍牙的身份错位影苍线会提到,先留个悬念

琳跟随苍牙去了对策室开始新的生活,姐姐的死和狐族对她的排斥一直是她心里的过不去的梗,因此一直待人冷淡,很难敞开心扉。

然后在琳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退魔师的时候遇到了小椒。


小椒设定跟游戏里基本无差,(我承认我没写出想探寻身世这一条→_→)立志当退魔师继承家业。上山采松茸被琳救下,第一次被她指导灵力的运转。

神炎虽然被灭族,但当时竹叶寨就是小椒的家,为了进一步修炼认识对策室众人并和琳住在一起 对她来说就是多了一些家人。

当时四舍五入就是琳没有家没有归属感,小椒有归处。

琳的妹妹在狐族,她把小椒当妹妹。苍牙的结界年久失修不是,妖怪烟烟罗闯入,劫持了小椒,琳因为责任感和爱护小辈救下小椒。小椒性格是那种直来直往的,谁对她好她就会对谁好。


那一段真的只是朋友!友情向!如果我写的暧昧了,那就是女孩子们日常卿卿我我互相调戏是很正常的!我们寝室还经常滚到一张床上3p(疯言疯语)


琳作为小椒的前辈/搭档/姐姐,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小椒也成长了。

小椒去竹叶寨执行任务,发现自己面对不了低级类型怨灵,为了救人强撑着完成任务却被村民怀疑。她很迷茫,觉得众叛亲离不知道前路在哪里,然后琳来了,说:我带你回家。这是椒琳第一次救赎。琳救赎椒。

这个时候小椒才意识到竹叶寨不算是她的归处,有琳才有家


然后就是琳血脉觉醒回狐族的那段时间。


在终章借青木之口简单叙述了狐族人和神木的关系。在琳之前是琳姐姐在维持全族的灵力运转。后来姐姐死了,琳在环境省,血脉觉醒才能顺理成章的回狐族,那这段时间狐族怎么办?琳有妹妹,但是妹妹们太小了,没办法自主扛起大任,怎么办?那就强迫性让她们背负全族责任。

杀了,剥皮,炼化,献祭。

妹妹们的皮毛被做成了灵杖(见神乐•琳皮肤拿着的那个法杖,此为我的私设),在琳觉醒回族后用来填补她的精神力,得以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妹妹们的灵魂被抽离了一小部分,时刻监测着琳觉醒的情况,并汇报给狐族高层。琳觉醒时周围灵压强,妹妹的残魂得以显形,但是被还在记忆混乱期无法判定灵力成分的琳彻底拍散。

妹妹们大部分灵魂被献祭给了神木。

琳恢复记忆后不能接受自己亲手打散了妹妹们的魂魄,还伤了小椒(小黑没受伤,实质受伤的是小椒)跑掉了,小椒找到了她,说:不怪你,跟我回家。这是椒琳第二次救赎。椒救赎琳。


小椒让琳意识到自己并不是没有来处没有归途,小椒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割舍不掉,她知道了自己不是一个人。


两个孤独的人因为有了彼此变得不再孤独。


感情线到这里才算正式开始吧→_→。

然后就是balabala一堆事儿,战损刀,亡者魂归梗。

1.0琳没有感情没有生前记忆,只有杀生石赋予的意识(实际是因为椒融魂的时候掺了火属灵力,灵魂不纯净)但是琳潜意识里想要亲近她。

杀生石总会勾起琳的恶念,但是小椒的声音和样貌都会成为一种净化的力量让琳摆脱杀生石的声音。这部分是椒一直在救赎琳的亡魂,琳的魂魄也是变相稀释椒对她的执念。我突然想到了做法超度亡魂。。。

琳被杀生石彻底控制,雾之湖一战几乎杀光了族人,释放了混杂的火属灵力,魂魄彻底聚合,生前的记忆和姐姐的死都想起来了,她觉得自己是怨灵,应该被消灭。

影苍去找了她,劝说一番,让她不要逃避。然后小椒也去了,告诉她既然还存在世间就要珍惜每一刻,爱着当下,琳彻底释怀。


最后一次救赎,还是椒救赎琳。(嘴遁+亲亲)


然后就是大结局小黑净化杀生石,琳的魂魄回归神木,青木讲述前尘旧事,在众人请求/魂魄自身想回归人世的状态下,青木用神木的树枝/琳的骨殖/树灵的灵力为琳再造身体,重生,he。




所以椒琳的核心就是救赎。

本来说要写一点点剖析的,结果写了这么多哈哈哈,我还是太能白话了。这下主线应该都能明白了吧~

©游小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