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好文中杀人‖群705654571‖wb狗子游小婉‖gzh狗子要住狗子窝

【主椒琳】《冷焰青灯》冰火篇 Chapter4

“行吧行吧我知道了。”

也不知道阿力怎么跟琳交代的,小椒在一旁看着他们商讨了一会儿,琳便点了点头,转身向她这边走来。小椒慌忙偏过头飞速整了整头发,站好,紧张地看着越走越近的琳。

“你这什么表情……真是的,这边收拾完了跟我回去。”琳走到小椒近前,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神色十分平静。

一众人在对策室的厨房里将餐具厨具都收拾好了,便各自回了各自的住处。琳和小椒是让苍牙送回去的。

小椒坐在轿车后面,抱着犬妖给她的祝融,身旁堆着好些行李。车上的气氛颇为沉闷,琳和苍牙两个人都是大冰坨子,谁都不说话,小椒一个人只好缩在后座嘀嘀咕咕。

琳住的是传统的木质房屋,纹理漂亮,朴素大气。苍牙下车开了门,一只手随意地往车门上方一搭,面具在淡黄的路灯照射下微微反着光。

琳帮小椒拎了一个包裹,对着苍牙点了点头,转身要走,却被苍牙一把拽住。她转过身,苍牙带着面具,只露出一双眼睛,看不太清神情。

“怎么了?”苍牙的面具有些松动,琳抬起头看见他面具缝隙下的侧颜,不禁微微一愣。

“你……最近觉得灵力怎么样?”苍牙的声音有些沙哑。

“还好,不用担心。我觉得离觉醒还得有一段时间。”琳说着话,语气里却略显犹豫,“我的族人……”

“若是他们该做的都做到了,以迎接圣女的礼仪接你回去,我才会放任他们把你带走。”苍牙的声音略显清冷,“有我在,我们都陪着你,不要怕。”

“你终于……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了……”琳转身陪着小椒走进屋子的时候,苍牙倚着车,看着琳的背影,喃喃自语。

苍牙坐回驾驶座,手臂搭在方向盘上,长出了一口气:“鬼,当年你几乎就是和小师妹同时出的事儿,我怎么也不信,玉狐族真的那么干净从不入红尘。”

 

到了屋子里,琳将小椒带入了侧卧。虽是侧卧,却也是向阳一面,采光很好。家具也都很干净,甚至连空着的书柜也都不染纤尘。琳将小椒的包裹放在角落,转身看向跟着她进来的小椒,摆了摆手:“你就安心在这里住下。灵力上有什么不会的问题可以问我,至于体术……你在竹叶寨学的东西应该很多了,这个不需要我。这个房子外有苍牙的结界,明天我叫他再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补的地方。”

小椒在别人的地盘,也野不起来了。她乖巧地点了点头,将行李整理好,铺好了床,目送琳走出自己的房间。

她四下里鼓捣鼓捣,最后站在落地窗前,背着手,长出了一口气。她看着外面昏黄的路灯,又回身看了看诺大的房间,心里还是有些发怵。

她在竹叶寨的小竹屋,面积小,但很温馨,让人很有安全感。

对策室聚餐结束后也不早了,此时已经接近深夜,小椒收拾好了床铺,慢吞吞地爬上床,打算休息。她还未钻进被子的时候,突然打了个哈欠,这个哈欠打得挺狠,甚至让她流出了生理性的泪水。小椒揉了揉眼睛,刚要钻进被子,一转头,却发现琳站在门口。

琳穿的衣服和她白天见到的不大相同,虽然花纹差不多,可是布料顺滑有光泽,颜色也更显得雍容华贵。华丽的服饰配上狐狸本有的稍向上翘起的眼尾,更增几分妩媚。而她的周身也萦绕着一些淡淡的清冷气息,那一瞬间小椒几乎看得痴了。

“琳姐姐,你……”

话还没说完,琳便关上了门走了进来,随着动作带起的些许寒气激得小椒呼吸一滞。琳的嘴角浅浅地勾着,目光里带着少见的温柔:“你第一天来这里住,会不会害怕,城区其实有很多怨灵的。”

头一次听到琳用这么温柔的声音说话,小椒惊得往后缩了缩。她细细地看了看琳的眉目,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才舒了口气:“还好还好,在寨子里我都是一个人住的,阿力哥哥不跟我住在一起,我不会害怕的。”

琳却没有答话,只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着,直至走到了小椒的床边。小椒明显地感觉到一股寒气从上空扑面而来,她又往被子里缩了缩,仰头看着琳:“琳姐姐,你把灵力收一收呗,这大晚上的,我都要睡觉了,太冷啦。”

“哦,好。”琳嘴上是答应了,灵力却丝毫没有收回的迹象,小椒依然觉得很冷。而琳,却已经自顾自地坐在了小椒床边。

“在我这里就不要逞强啦,姐姐还是陪你一晚上吧。”

狐妖魅惑的眼瞳中似乎有一种光,拽着小椒坠向罪恶的深渊。小椒盯着琳赤红的眸子看了一阵,便觉得脑子浑浑噩噩的,恍惚间感觉周身一凉,小椒清醒了一些,眨了眨眼睛,发现琳正把自己圈在她怀里。琳的呼吸正好洒在她颈间,凉凉的,却还带着些温热。

毫无攻击性的气流扫得小椒的脖颈痒痒的,她定了定神,想要推开琳,却感觉琳收紧了双臂间的力道,将她更紧地圈在了怀中。

颈间是琳软糯的呢喃声:“别赶我走……就让我……留在这儿吧……”

小椒虚抱着琳,连大气都不敢喘:“你……你还好么?”

她的视线全都黏在了琳身上,因此也没注意到屋中越来越浓郁的烟雾。烟雾缭绕,整个卧室恍如仙境。

“你怎么啦,是要觉醒了难受么?力哥跟我说觉醒的时候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不适,但是有的人反应特别大,还会暴走。你……你……诶?琳?”

小椒突然觉得自己毫无阻碍地向后倒去,跌进了柔软的床铺里,琳圈着她,一同倒在了床上。狐狸的牙齿很尖,琳毫不犹豫地张嘴咬在了小椒的颈窝里,小椒疼得大叫了一声。这一口似乎没有留情,小椒忍着疼转头看去,看见琳的齿缝下已经渗出了血丝。

“让你赶我走,你居然敢赶我走,那我就把你的灵力……一并带走吧……”

琳的声音逐渐失去了温度,小椒抬眼一瞧,发现琳依旧抱着自己把自己压在床上动弹不得,自己的眉心上方,却悬着一柄冰棱雕成的苦无。

琳的苦无。

“凤炎一族的灵血,可真是极好的养分啊……”

耳边的声音阴森森的,却诱惑着小椒去听清每一个字。她紧紧地盯着就要刺入自己眉心的苦无,在这种状态下,恐惧终于被无限放大,放声尖叫。

尖叫穿云裂石,还在书房没有回卧室的琳皱了皱眉,站起身拉开了椅子。

“大半夜的鬼叫什么呢……”

琳撩了撩额前的碎发,转身走向小椒的卧室。



擦擦擦我琳怎么可以这么美啊啊啊我死了。

猜猜哪个是真的呢~

©游小婉 | Powered by LOFTER